林希

命运就像自己的掌纹,虽弯弯曲曲,却永远掌握在自己的手中。

向光?向暗?(修改)

迪卡、e迪


有私设,我不太相信一个崇尚黑暗的人,会因为幽莲几句话就改变自己,我更倾向于迪迦那个时候懵懂无知,不断找寻答案,究竟自己追寻的什么。

 

私设:光暗奥特曼的孩子被称为“血脉混杂”奥特曼,武力上输于光暗战士,血脉上比较无间道,所以被两边边缘化。

卡米拉视角,大古不等于迪迦。有借鉴Xser看舞台剧心得,和驼鹿讨论一颗心时她给的一些回复。

请原谅我的一些黑化设定,百科也记录超古代巨人因为利益冲突引发内战。

 

 

 

三千万年前

1.

    遇到他,便是我人生的劫难吧。纵使后来回看一生,我仍会义无反顾!

    在我儿时的同年,光与暗就像体色的区别,无关好坏,不过是理念上的分歧。这世上哪个阵营里都没有绝对好人,也没有绝对的坏人。比之那些面上道貌岸然,内心里却勾勾画画光之巨人,我们这些行于色的黑暗巨人,更配拥有比他们艳丽颜色。

     万年的光暗战争,一直僵持不下。作为黑暗君主的小女儿,我自是想尽一份力。黑暗巨人没有保护幼崽的习惯,但证明自己的能力达到上战场的资格一直都是不成文的规定。

    在获得第37颗怪兽人头后。我决定与泰兰特一战,若能赢,父王便再也没有阻拦我的理由。

     这天,风清云淡,阳光将超古代战场烤的炙热。或许今天是个什么了不起的日子,那些红的、蓝的青年巨人正围攻一位银色少年。我早说过颜色并不代表正义。但是这么正大光明的不要脸我还是第一次见。

    父王曾教导我,每一位奥特曼都各有所长,纵使实力悬殊也不可轻敌半分。这银色少年似乎摸透了所有奥特曼的路数,无论攻击多么密集,出其不意,他都能灵活闪躲。就连上过战场的达拉姆都一副钦佩之色。

    果然,不出一会就有人按耐不住气急败坏的使用光线。而那银色少年虽仍能躲避大多攻击,但却一改刚才的优雅从容,似乎还透着一丝“狼狈”?

   “哼~,这都能忍?”我不屑。

     最瞧不起光之一族的希特拉幽幽道“他不会使用光线。”

     刚才的战斗希特拉可是一眼没看,“银族不是号称天生的王者嘛,不会技能天大的笑话。”

   “他不属于银族”似乎为了印证达拉姆的话,云彩遮住了大片光芒,比银族还要暗淡的体色便显露无疑。

    光与暗之间,也存在一些“血脉混杂”的巨人。这些巨人夹缝里生存,无论哪一派都无法接纳,谁知道他们是否是对方的奸细。这就是他们群起而攻之的理由?

 

2.

    战场的远端传来巨大嘶吼声,泰兰特果然出现了。

    生命中第一次面对生与死的挣扎便是对战泰兰特。无论是重拳出击的达拉姆、还是速度见长的希特拉与我卡密拉光剑都无法在他坚硬的铠甲上留下划痕。这是第一个错误。

   第二个错误,就是我们低估了贝蒙斯坦的吸收能力。能量透支的身体,每挥出一拳都如打在棉絮上。

   月光高挂,我重重摔在泥土里,四肢百骸无一处不痛。从出生起我就是天生娇女,幼辈中就连最出众的希特拉、达拉姆都不是我的对手。我还没有打败过光之巨人,就这样死去,实在不甘心!

   泰兰特似乎终于停止了“戏耍”,头角聚集紫色闪电。达拉姆拼尽最后力气飞扑过来,将我压在身下“我曾发誓,永远效忠黑暗”。

轰鸣的爆炸声过后,死一般沉寂。

   我慢慢睁开双眼,初冬的月光,又清又冷,淡淡的、柔柔的,一如那银色少年。这个面容绝美,身形单薄的柔弱少年,竟能穿透汉扎基兰的背脊。

   月光倾斜在他肩头,微微闪着光泽,他慢慢靠近,修长手指在我面前摊开。那一刻所有委屈、不甘、挫败的情绪一拥而上,毫不犹豫的挥开,怒视的看着他。

   对于我的不识好歹,少年未表露过多的情绪,转身一个手刀将西格拉斯的角作为战利品带走。

   “老实交代,希特拉你是不是和他交过手”我忍不住怒斥。

    希特拉支支吾吾,避重就轻交代“他向来喜欢玩弄人心,看到这种夹缝中的生命体自然忍不住骨子里的戏虐。少年不会使用光线技能,但胜在灵活机敏。虽无法逃脱空间禁锢,但希特拉在缠斗中始终无法摆脱他,力竭之前不得收回梦幻空间。这么吃瘪的历史他自然不愿提起。”

    后来我也是听父王分析了局势才知道,少年打败泰兰特,除了实战上的克敌更多的是凭借智慧。汉扎基兰的背脊只要在阳光下就是永远打不倒的超兽。虽没见过这少年,我也能感受父王对他的赞赏和肯定。

    往后的万年内,我上过数千次战役,再也没见过他。直到特兰基诺的超古大战,面对奥特曼共同的敌人,光与暗暂时休战,就连那些“血脉混杂”的巨人也参加了这场存亡之战。

     特兰基诺可怕之处在于天生血脉克制的优势,只要它发动技能,照射到的每一位奥特战士都会瞬间化为飞灰。短短几年的对峙,奥特一族损失惨重。光暗商定之下决定派出“血脉混杂”的巨人正面牵制,然后光暗战士后方克敌制胜。为了奥特一族,总要有少数牺牲,多保留有实力的战士倾巢而上才能尽可能除掉特兰基诺。

    众所周知奥特一族是天生的战士,骨子的好战基因甚至会越挫越勇,即便面对强大几十倍的敌人,反败为胜也是司空见惯的。可是面对特兰基诺,奥特一族甚至站在面前的勇气都没有,更别说对视。

    战事之惨烈,书上所言太过轻巧。纵使站在特兰基诺的后方,技能发动的瞬间,光粒子与身体强行分离的剥肤之痛还是彻心彻骨。

   这根本就是不可能赢的一场战斗!

    毁天灭地的黑暗扼住每个人咽喉,熟悉的恐惧将每一个人淹没在绝望中。

    忽然,清冷的月光穿透黑暗倾泻而下,银色的少年从天而降,乘云气,身姿飘渺不畏“灭世之力”。纵使山河崩裂,也因他力王狂澜百战无前。

    月光自他身后染上一层光晕,令他有一份虚化。吸收了特兰基诺的黑暗力量,银色少年的体色肉眼可见的体色黑化。劫后余生的奥特一族没有丝毫欣喜,反而因他的奇才异能心生恐惧。

 

    呵,我无声轻笑,真是狼狈呀,每次在他面前我都是如此狼狈。

    父王得知他就是那个赤手打败泰兰特的少年,除了欣赏更首先抛出橄榄枝。特兰基诺已死,光暗之争还是要有个胜负定论,有少年助力更是如虎添翼。

    只要踏过百阶荆棘之梯,便算加入黑暗巨人。顺台阶而上,因万丈之高必须低头,代表臣服。

    他静静站在那里,竟生出一股清冷卓然。“这不是我要的”声音徐缓低回,清冷淡漠却有着让人无法抗拒的威严。

     少年望向溃不成军“血脉混杂”的巨人“你们选择继续苟且的活着,还是要这天地皆是你们立足之地。“少年表情始终淡淡的,波澜不兴,惟其如此,才让人心惊。

    如此优雅从容却无情之此,才是我心中“神明”该有的样子。不为世事动容、不惧疾苦严寒。

    我拜别父王,带着达拉姆、希特拉毅然决然的加入他。

   “你叫什么名字?”

   “迪迦”

    那时年少,并不懂什么是情爱,只觉捧上一份真心,给他我能给予的一切。哪怕日后与父亲站在对立面也没关系。

   他要建立自己的秩序,我就身先士卒帮他消灭所有的反抗者。

 

 

    帮他追求最至高无上的力量。

 

   他的帝国万骨铺路又如何?

 

圣战

3.

   手指轻轻抚摸过土地的残垣断壁,依旧能感受到三千万年前站在这里俯瞰芸芸众生,仿佛我一回头,你就站在我触手可及之处,我对你颔首行礼。

    成为黑暗君主的你,所有人包括希特拉、达拉姆都惧怕你那转化的能力,只有我知道你从不轻易使用,甚至有些抗拒。

   露露耶,你真的很喜欢。你说这里的人类让你好奇,明明如蜉蝣一般,却总能倔强的活过生命给的期限(浮游只有一天生命)。

    那天,我不应该让你一个人去的,当我处理完一处叛军后,才得知the one曾出现过露露耶,是一位巨人打败了他。

    我找遍了露露耶外所有的山谷,终于在一处洞窟中遇见受伤的拟态迪迦。迪迦脱力靠在石壁上,脸上是病态的苍白。一个人类的小女孩枕在他腿膝上。见我来他比了一个“嘘”的手势。

    光芒中我化作拟态,长裙坠地,黑黑的长发摇曳。额头的水晶向他输送能量。见他脸色好些,我用眼神询问他“?”

    “她太累了,等她睡醒我再走。”声音清冷温柔。

     打败the one后,迪迦化作拟态藏在山洞疗伤,当他再醒来已经是几天后,小女孩一直握着他的手,不停的哈气给他冰冷的手指升温。当年父母就是这么手脚一点一点冰冷下去,再也没有醒来。所以她害怕一直守着他。

    “大哥哥,我知道你一个秘密哦。你就是那位保护我们的巨人是不是?你放心我不会告诉别人的。”女孩笑得甜美,笑容仿若一道光飞入到他的计时器里,身体依旧虚弱无力,冰冷的计时器里却暖暖的跳动。巨人并不怕冷,但却比沐浴在阳光里还要安心。这份温暖他不熟悉但却觉得...幸福,嗯,用人类的词是幸福。

     最终迪迦也没有等到她醒来,外面哥布拉叫声传遍山谷。他手指凝结成光变为红色球体环绕着女孩。女孩曾告诉他,她最喜欢母亲为她做的灯笼。

    迪迦什么都好,就是有时候会做些”无关痛痒“的事,我虽感谢小女孩,但这并不足以改变我对那些愚蠢蝼蚁的看法。

    外面的哥布拉来的正好,露露耶也是你们可以随便横行无忌的地方?看来是该整顿一下周围的怪兽了。

 

 

 

4.

     被封印的露露耶,没有一丝阳光,盘旋在古遗迹的风夹杂着所有亡魂的呐喊,凄厉哀嚎。

    你们在嘲笑我吗?和你们一样被封印于此。

 

   “卡密拉,如果不停下来,这颗星球将不复存在。”他的声音柔柔的清冷中带着遗憾。

   “你若喜欢,我陪你在其他的次元再找一个好不好?”

   “再像也终究不是同一个,生命不是随意践踏的游戏,我想建立新的秩序,可是却带来无尽的杀戮。”

    我回望已经石化的达拉姆、希特拉。希望他回心转意“他们(人类)那么渺小,值得你放弃力量?我不想看你为他们拼命,至少...至少不要封印我们,之前所有的种种,其他次元奥特曼是不会放过你的,你...要一个人去面对吗?”

   静默

    我快失去意识前,他幽幽的说“...当你再次醒来的时候,或许你会明白我。”

 

    我不明白、不明白、不明白,你为了这个星球的存活,放弃力量,他们最后却选择了奇结拉,即便你做出这么多牺牲,还是没能阻止古代文明的灭亡。

   宿命早已决定一切,你这么拼尽全力也不过是个笑话。

   迪迦你会来见我的,你最大的弱点就是温柔。

 

 

 

5.

     念力从TPC总部回归后,手中的鞭子顺势一挥,随着锐利的鞭子鸣动,达拉姆硬生生在空中翻了好几个跟头,重重的摔在岩石上。“谁让你动他的?”

      面对伤害迪迦我从不心慈手软,现在才出手已经给足了达拉姆面子。当年整个星球的怪兽是如何雷霆手段肃清的,希特拉依旧记忆犹新。足足过了几分钟,他才小心翼翼的靠近我“我们用的是念力,不会伤到他的,就算伤到了最多过一晚也就连个痕迹都没有了。”

     见我没有松手的想法,他又讨好的轻轻拉住鞭子“那小子那么排斥黑暗力量,想打败我们他就必须取回自己的力量。”

     慢慢收回卡密拉之鞭,希特拉说得对。那不过是个躯壳,可是我就是忍不住对着那仅剩的一点灵魂之力表达“我一直爱着你呀”,茫茫人海我要到哪里去找你?我几乎动用所有的念力也只能在这个人类身上感知你一点残存的力量。被人类背叛的你在哪?那些奥特曼有没有找你复仇?若你还在为什么只有残存的力量。

    只要你能恢复你的力量,这世间就没有制衡你的存在。那些让你伤心的难过的,就让他们付出应有的代价。你已经尝试过了,这次会毫不犹豫的选择我们了吧,只有我们才是真心的。

 

 

6.

     站在超古代文明城市,与你相处的种种都跃然眼前。达拉姆、希特拉的力量在一点点消失,你还是使用了那个力量。

    身后熟悉的脚步声,我知道你终于回来了。

    熟悉的身形,熟悉的神态,为什么你的眼神如此陌生?躯壳里的灵魂又是谁的?

    我不愿去想这是不是代表,你不会回来。

 

    长鞭呼啸而去在空中划出完美的弧度,每一鞭都落在精准的位置上。迪迦你出来呀,你再不出来他就要葬生于此。

     那些碍事的人类在旁边乱飞,碍眼的很。眼见鞭子扫过那战斗机,“迪迦”一个旋身横踢,闪电般垂在卷来的鞭子上,一时重心不稳我被震退好几步,好不容易站定。汹涌的愤怒被点燃,为了保护人类你居然背对“敌人”,死死把她护在怀里。

   “三千万年前,你就为幽莲一句这星球会毁于我们之手的预言,放弃一切。今天又为一个女人。我不会再留情了!“

     我讨厌,我讨厌,讨厌你为了人类拼命的样子。那个在我心中的“神明”,应该高高在上,不应该为尔等凡人尝遍世间疾苦。

     那就毁灭吧,超古代战场所有的亡魂融合加坦杰厄的怨念慢慢汇入我的身体,我不在乎成为这世间最邪恶、最丑陋暗黑魔超兽,只要能把你留在这里,不用你再去拼命就够了。

 

 

 

 

6.

    最终,我还是败了,败给了光明。金色的光芒环绕,犹如神圣的光环。光芒穿梭在超古代文明城市微细,不似以往的炙热,而是如春日舒畅、漫长。光芒下的你是一道纤尘的尘陌。

    三千万年前月光下的你让我铭记一生,至今难忘。三千年万后光芒下的你惊艳天下,让超古代生机重现,万物复苏。

    你和我一样的倔强,一旦决定不死不休。既然不能将你留在这里,那就让我形神俱灭吧。

 

 

 

未来

7.

     当我再醒来,已经不知今夕是何年。身上所有的黑暗力量全部被净化,除了不能离开这里之外,这也算的上世外桃源。

     战士的天性在感知杀气的第一时间毫不犹豫挥出卡密拉之鞭,鞭子的攻势被男子尽数被化解,邪魅而俊美的脸上噙着一抹放荡不羁的笑“迪迦让着你,我可不会。”

   也只有迪迦会认为,他每次都是来找他切磋的吧。万年来我都不胜其烦,      “ 如要赢evil并非武力,只需要在言语上取巧就可以轻易制胜,不费一兵一卒。”每次迪迦听后都淡笑不语,摆好起手式。

   “是呀,迪迦也会让我而已。”我故意说的漫不经心,其中炫耀的味道溢于言表。

     果不其然“谁要他让!”他已经怒目切齿。

     你看,我早就说这招十拿九稳。那个只会对我表达“切~”的人,居然拿迪迦调侃我“evil你已经无聊到乱打一气了吗?”

   “哼~这世上能和我一战的只有迪迦”说完自己招牌,他似乎终于冷静下来     “如果不是欠他一个人情,他能使换动我?”

     Evil手臂一扬,闪着光芒的瓶子落在我手中。我不用看这再熟悉不过的感觉无不告知我是迪迦。

   “迪迦一直都在沉睡,古战场圣战中他强行醒来,在不伤害你性命前提,拼命进化你黑暗的力量。托你的福他这次不知还能不能醒来。”

evil虽然说得凶险,但我知道若你真的有事,他就不会这么轻描淡写。

   “即便他本体沉睡,他残存的意识一直都在帮你寻找这种治疗眼睛的伤药。”evil话语多少有些揶揄、心痛。

     难怪,古战场圣战我回身用卡密拉之剑刺你时,你下意识的动作不是闪躲,而是双手挡住我的眼睛,原来你一直都记得我眼睛有伤,最纯正的光粒子会灼伤我的眼睛。

     握着手中瓶子,用念力感知迪迦意识消失前的光景。

 

     

      扎拉布化身奥特兄弟,故意在银河警卫队后辈面前挑唆是evil暗算他。evil又是能干架就不解释的性子,警卫队更是倾巢而出,以多欺少的战局中,扎拉布用光线偷袭evil。残存在这个星球迪迦意识赶到,了解事情始末后选择了站在evil一方。见到迪迦每一位后辈都很激动,这可是连前队长赛罗都要称赞的神话。后辈对迪迦一向敬仰,不明白光明的他为什么选择黑暗?

     “今日之事一定另有隐情,我虽没有证据,但我不能看着你们因为光暗就抱有成见。不能因为光就人云亦云。”

      银河警卫队后辈中素有“小红莲”之称的奥特战士反口质问“前辈说我们只听一面之词,至少我们有人证物证,evil往日行径来看也是做的出今日之事,可是前辈来的比我们还晚,没有任何立得住脚的证据。前辈难道不是一面之词?正义不是仅凭感觉。请前辈相信我们从不随便冤枉一个好人.”

      见迪迦低头不语,“小红莲”满意的点头,却发现自己根本无法前进一步,无形中的力量让他无法逾越半步。

      随即迪迦望向每一位警卫队员,掷地有声的回答。“今日如果我不加以阻拦,日后我一定会后悔。”

    “前辈,为什么要光暗不分?你这是要与整个银河系为敌吗?”迪迦前辈明明站在那里,什么都没做,更是却能在每一个人都没有查觉得前提下设下结界。

      迪迦走向evil,每一步坚定不移。将evil挡在身后“光与暗在我心里不过是两个文字的分量,我只做我认为对的事。”

      他声音依旧温润好听,在场每一个人却听出这句话背后的毋庸置疑。大有“一夫当关,万夫莫开”的气势,明明还是那个让人敬仰的前辈,可这“恐怖如斯”的光之力量让“小红莲”突然想起曾经历史里的记载,不是用词组堆砌的倾国之姿,而是让光暗都要敬畏三分Dark。

      evil讥唇反笑,擦掉嘴角的光粒子。慢慢站起来“迪迦,我还用不着你挡在我前面,既然遇到了,就与我一战吧。”

      evil高抬腿起手侧臂进攻,迪迦同样侧臂架招。evil鞭踢被迪迦双手防住。evil抬腿踢向迪迦架招的手臂,迪迦后跳躲过。见迪迦一味防守,evil高扫踢加回旋两段一个旋风腿,而迪迦等evil旋风腿落地时使用后旋高鞭腿。他们太过熟悉彼此,数万次的切磋,即便闭上眼睛,通过声位和风中劲道身体也足以本能反应。

      银河警卫队后辈一个个面面相觑。一直只知道evil阴晴不定、随心所欲,现在所有的敌人他一概不理,反而和唯一帮自己的迪迦打的有来有回。这是完全不把他们放在眼里?还是自大到自取灭亡?

      迪迦突然后旋扫堂腿,Evil紧急侧跳空翻调整姿势。猝不及防跳到迪迦后方,所有人都没有反应过来的时候反手扼住奥特兄弟的脖颈。

      迪迦反手发动技能,计时器闪光过后,银河警卫队后辈终于适应光线,evil手里哪里还有奥特兄弟?只有扎拉布。

       evil嘴角微微勾起,声音愉悦“这就是你们的正义?”

     “小红莲”的奥特战士一下闹了个大红脸,90°鞠躬道歉。evil挑眉略带嘲讽的看着迪迦“反应还可以没托我后腿。”

    迪迦走过去扶正一直致歉的“小红莲”道“与其理论,不如先下手为强,让对方放松警惕。”

 

     待事情真想大白后,evil抱臂靠着墙壁,整个人看起来慵懒随意。问“为什么肯定不是他做的?”,evil面色如常,可是拇指与食指的相互摩擦出卖主人的情绪。从问出口那刻起就无法控制内心的悸动。

     迪迦或许会回答他用迪迦之眼早就看穿了扎拉布幻术,但他内心总期待一个答案,哪怕一丝,无关善恶只是信任。

      迪迦蔚蓝如海的计时器,被猩红的光芒代替,身体一半已经渐渐透明化。“是不是你做的,你都会和他们动武,但是如果是你做的你一定会高谈阔论,而不是在沉默中爆发。”

    是呀,迪迦就是迪迦不会低头、不会人云亦云,有着最坚韧的性子,追求自己的答案。原来你不是与我们划清界限,而是志同道合就可以相伴一生。

    最后迪迦意识能量消散前,拜托evil一定要找到我,把这瓶药交到我手里。

 


8.

    临走前,evil问我“你懂什么是爱吗?”

    我不懂,难道你懂?我本想继续在言语上调侃他,但他这种认真交心的语气让我放弃想法,静静的听他讲。“迪迦比起奥特曼,他更像一个人。人类对待爱情不是让对方活成自己希望的样子,而是去了解他想要什么。”

 

 

   望着evil渐行渐远的身影,快消失那一刻,我冲他喊道“就算真的学做人,我也一定会比你好!”

  “切~”

   交心的话真的不适合你,evil你还是用这种不屑,才是我最习惯的。

   去了解他想要什么吗?

 

 

 

 

 

 

  1. 迪迦不是“血脉混杂”的巨人。

  2. 特兰基诺大战,为了生存需要牺牲掉一部分巨人,就像我们常说的为了多数人的利益,牺牲掉一部分。自愿还好,但是谁想成为被牺牲掉的。生命应该得到尊重。

  3. 写完后觉得卡米拉不够疯狂,所以又加入了一些。觉得她虽然是黑暗巨人,但是能对迪迦好的,她多少会留有情面。或者我内心不想认定她是个只会吃醋的人吧。

  4. 《圣战》TPC迪迦明明脸上挂彩,醒来后就没事了,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不严谨导致的。还有就是卡米拉刺迪迦,迪迦居然双手摸脸,大古对他没有感情,不应该出现这多余的动作。有人分析花絮也是这么安排的并非错位,有人猜测是迪迦想要保护她。所以这两个尊重圣战。

  5. 我算all迪,哪个cp都喜欢,毕竟谁会抗拒迪迦呢,只是或许迪迦理解cp,和cp本人理解cp不一样。所以没有强调迪迦对卡米拉是不是他说的那种我深爱着你,你也深爱着我。总体就想突显他是一个温柔细腻的人,温柔到像呼吸一样,自然且永远被在乎着。这不等于中央空调。当然我比较懒,很多没有展开细写。若有人愿意扩写我也挺想看的。

 

 


评论(17)

热度(1297)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